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去产能、环保督查冲击 工业原材料价格加速反弹

2017年09月1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士认为,随着CPI和PPI的翘尾因素步入大幅回落,需求拉动作用减弱,8月物价同比的明显反弹预计难以持续
8月CPI和PPI同比增速均出现回升,PPI环比增速时隔多个月之后大幅反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CPI和PPI同比增速均出现回升,PPI环比增速时隔多个月之后大幅反弹。市场人士认为,PPI大幅反弹可能将是短期现象,但可能将维持在高位。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1.8%,涨幅上升0.4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6.3%,涨幅上升0.8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学智表示,PPI受多方因素叠加影响反弹回升。PPI同比涨幅在连续3个月平稳运行之后反弹回升至6.3%,主要是近期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类产品价格大幅上升所致。

  近期钢材价格大幅上涨有多方面原因,一方面基建和部分制造业复苏拉动需求,另一方面去产能和环保限产带来供给收缩,也不排除大量资金流入初级产品市场的可能,而供给因素可能为主。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