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 央行外汇占款新增规模仍未转正

2017年09月15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快速升值很可能是外汇市场供求自身变化的结果;央行如果不干预,外汇占款显著回升的必要条件就不具备
在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央行外汇占款下降规模进一步收窄,但仍未转正。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央行外汇占款下降规模进一步收窄,但仍未转正。

  9月15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8月外汇占款余额减少8.21亿元人民币至21.51万亿元。这是外汇占款为连续第21个月下降,但降幅继续收窄。

  1月外汇占款下降2088亿元,2月外汇占款下降581亿元,3月外汇占款下降547亿元,4月外汇占款下降420亿元,5月外汇占款下降293亿元,6月外汇占款减少343亿元,7月外汇占款下降46亿元。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