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将继续放缓

2017年12月15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将在明年一季度末到二季度表现得更为明显,届时政府可能微调其偏紧的政策
11月经济数据基本保持平稳,但研究机构预计,考虑到环保限产以及房地产投资下滑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长可能仍将继续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经济数据基本保持平稳,但研究机构预计,考虑到环保限产以及房地产投资下滑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长可能仍将继续放缓。

  瑞银集团发布研究报告称,短期经济增速仍较稳健,但随着11月中旬正式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地方政府融资收紧进一步抑制基建,以及房地产投资进一步放缓,经济增长势头的放缓可能会更加明显。

  报告认为,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将在明年一季度末到二季度表现得更为明显,届时政府可能微调其偏紧的政策,包括对地方政府融资的约束和环保政策等。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整体来看,11月经济数据整体保持平稳。尽管投资略回落且环保限产拖累生产,但消费和出口仍然支撑经济。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