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开局良好 需求扩张仍将承压

2018年02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度高企,但在防控风险的政策基调下,需继续关注需求端的稳定性
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上升0.8个百分点至54.7,带动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七年来最高的53.7。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8年1月,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度都处于高位。

  新近公布的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与上月持平;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则上升0.8个百分点至54.7,带动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七年来最高的53.7。

  这一趋势与统计局PMI一异一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制造业PMI为51.3,下降 0.3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上升1.0个百分点,综合PMI录得54.6,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