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3.9 创四个月新高

2018年07月0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务业新增业务量、用工增速攀升,带动财新中国综合PMI创今年2月以来最高,但在融资和监管环境收紧的背景下,经济高景气的持续性存疑

  【财新网】(记者 张娱)7月4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9,较5月上升1个百分点,创下四个月新高,显示服务业进一步扩张,但相比年初创下的近六年最高记录,扩张势头仍然偏弱。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服务业PMI不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与上月持平。

  制造业产出与服务业经营活动皆创下四个月高点,带动包括两大行业PMI在内的6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3,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今年2月以来最高,显示产出增速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