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气候指数报告:9月仍是台风活跃时期

2018年09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台风、高温指数爆表,推动气候风险指数达到峰值,9月台风指数仍然较高,需防御强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涝和大风灾害
报告称,9月仍是台风活跃时期,预计西北太平洋可能有6-7个新台风生成,其中2个至3个将登陆中国,多于常年同期(1.8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国家气候中心提醒,未来三个月(2018年9月-11月),需关注台风气候风险指数偏高对生产发展及国民生活造成的可能影响。

  9月5日,财新智库和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发布中国气候指数报告。报告称,9月仍是台风活跃时期,预计西北太平洋可能有6-7个新台风生成,其中2个至3个将登陆中国,多于常年同期(1.8个)。广东、福建、海南和浙江等沿海地区将有较高的台风指数,相关部门需防御强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涝和大风灾害。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