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4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微升至54.5

2019年05月0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下降的拖累,财新中国综合PMI小幅回落至52.7;服务业需求较好,但成本上升压力较大,企业家信心仍然偏弱

  【财新网】(记者 张娱)5月6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5,较3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为2012年6月以来次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进一步扩张。

  此前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落0.6个百分点至50.2,扩张幅度有所减弱,受此拖累,4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2.7,低于3月0.2个百分点。

  财新中国服务业和综合PMI走势与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3,综合PMI录得53.4,分别回落0.3个和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