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扩张再加速 四季度预期分化

2019年11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产和需求明显改善带动景气回升,企业信心仍显不足;内生增长动力的激活,需要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能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10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继续处于扩张区间攀升。

  11月1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7,较9月提高0.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且不断攀升,与2017年2月持平,均为2017年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录得49.3,低于9月0.5个百分点,仅略高于春节所在的2月,为年内次低。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