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景气继续回暖 内需回升持续性仍待察

2019年12月0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外需保持较快增长,企业信心仍然不足,显示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对预期的影响;逆周期政策继续加码,在房地产下行、基建加码受到财政空间制约的情况下,内需回升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11月,中国经济景气度明显回升。

  近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且不断攀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财新中国服务业PMI跃升2.4个百分点至53.5,为七个月来新高。受此带动,11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53.2,高出10月1.2个百分点,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较10月提高0.9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提高2.1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7,上升1.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