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创十年来新高 政策退出仍需谨慎

2020年12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产、需求、原材料库存、就业等分项指数均创九年以上新高,复苏逐渐就业端传导,未来数月中国经济仍将延续修复态势,内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犹存,宽松政策的逐步退出需要稳妥设计
2020年11月中国制造业扩张速度继续加快。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疫情后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原有节奏,2020年11月中国制造业扩张速度继续加快。

  12月1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4.9,较10月加快1.3个百分点,创2010年12月以来新高,显示制造业稳步扩张。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2.1,较10月提高0.7个百分点,为2017年10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