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加速修复 就业改善通胀攀升

2021年05月07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求持续修复,需关注通胀向中下游的扩散情况,政治局会议提出“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宏观政策无过度收紧之意,将更多向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消费等修复短板倾斜
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9,较3月提高1.3个百分点;服务业PMI也大幅回升2个百分点至56.3。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春节因素消退和国内疫情基本结束,制造业生产恢复常态,服务业加速修复,二季度初中国经济扩张速度加快。

  近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9,较3月提高1.3个百分点,为2021年以来最高;服务业PMI也大幅回升2个百分点至56.3。两大行业PMI双双上升,带动4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4.7,高于3月1.6个百分点,为年内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4月制造业PMI录得51.1,低于3月0.8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下降0.8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3.8,回落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