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景气度降至26个月新低 服务业冲击尤甚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5月05日 09:45
疫情导致人流、物流受阻,市场需求承压,供给走弱,服务业受影响程度更大,政治局会议称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要求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财新网】4月新冠疫情继续在全国多个省市蔓延,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加剧,导致经济景气继续下降。

  近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6.0,低于3月2.1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录得2020年3月以来最低,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降5.8个百分点至36.2。两个行业PMI明显回落,拖累4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6.7个百分点,仅录得37.2。财新中国三个PMI均连续两个月创2020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此轮疫情持续对经济活动产生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