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服务业修复加速 就业持续承压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8月03日 09:45
7月制造业和服务业修复速度一缓一快,供给冲击渐缓,需求不足成为主要制约;“力争实现最好结果”,除了加快现有政策落地、基建持续加码,更需要稳定预期,提振居民和企业部门需求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1个百分点至55.5,为2021年5月以来新高。

  【财新网】受传统生产淡季、部分地区疫情散发等影响,7月中国经济扩张步伐放缓。

  近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4,低于6月1.3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1个百分点至55.5,为2021年5月以来新高。制造业PMI回落幅度大于服务业回升幅度,拖累7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1.3个百分点至54.0,显示中国经济景气持续修复,但速度放缓。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49.0,回落1.2个百分点,再次落入荣枯分界线以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下降1.5个百分点至52.8。两大行业PMI均回落,带动综合PMI产出指数下降1.6个百分点至52.5。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