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经济短暂改善 企业信心仍显不足

2019年09月04日 09:45
T中
经济景气度回升至5月以来最高,就业改善明显,但需求增长仍然乏力,企业信心低位徘徊;政策重心转向改革和开放,而非推出新刺激政策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8月,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双双改善,经济呈现短期修复迹象。

  近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4,服务业PMI录得52.1,均较7月提高0.5个百分点,推动财新中国综合PMI提高0.7个百分点至51.6,为5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录得49.5,低于7月0.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落0.4个百分点至52.5,综合PMI产出指数微降0.1个百分点至53.0。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