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经济扩张减速 新冠疫情加大稳增长压力

2020年02月05日 09:45
T中
1月经济企稳回升力度减弱,因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刚刚提振的企业信心,又将遭遇新冠疫情的打压,多地出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企业关心何时能够复工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20年1月,中国经济扩张速度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企稳势头或被迫中断。

  近日公布的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1,微降0.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降,为2019年9月以来最低;服务业PMI也回落0.7个百分点至51.8,为三个月来最低。两大行业PMI同时回落,拖累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51.9,低于上月0.7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制造业PMI降至50的荣枯分界线上,低于上月0.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微升0.1个百分点至53.1;综合PMI产出指数回落0.4个百分点至53.0。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