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经济加速扩张 外需就业边际改善

2020年09月03日 09:45
T中
经济持续复苏,综合就业指数和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疫情后首次升入扩张区间,宏观政策开始向减少刺激后遗症倾斜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国内局部地区的疫情和洪灾逐渐消退,2020年8月中国经济扩张再度加速。

  近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1,较7月提高0.3个百分点,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则回落0.1个百分点至54.0。在制造业的带动下,8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5.1,比7月提高0.6个百分点,为2011年来次高,仅低于今年6月。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录得51.0,较7月微降0.1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1.2个百分点至54.3。在服务业的带动下,综合PMI产出指数上升0.4个百分点至54.5。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