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PMI分析|疫情拖累经济修复 服务业受冲击程度超过制造业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4月06日 09:45
制造业供需由升转降,服务业受到冲击更大,通胀压力继续攀升,企业预期再度下降,国务院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制定应对可能遇到更大不确定性的预案

  【财新网】3月以来新冠疫情在全国多个省市蔓延,打乱了中国经济修复的节奏。

  近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1,低于2月2.3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降8.2个百分点至42.0,均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两个行业PMI明显回落,拖累3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6.2个百分点,仅录得43.9,亦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此轮疫情对经济活动影响较大。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录得49.5,下降0.7个百分点,五个月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下降3.8个百分点至46.7,综合PMI产出指数为48.8,低于2月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