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PMI分析|疫情拖累加剧 制造业景气降至26个月来新低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4月30日 09:45
疫情导致供应链受阻,制造业供需继续下滑,就业转弱,政治局会议称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要求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news 原图 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6.0,低于3月2.1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录得2020年3月以来最低。

  【财新网】4月新冠疫情继续在全国多个省市蔓延,对产业链供应链的扰动加剧,导致制造业景气继续下降。

  4月30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6.0,低于3月2.1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录得2020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受到疫情的持续影响。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制造业PMI录得47.4,下降2.1个百分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

  从分项指数看,两个制造业PMI大致相同:两个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在收缩区间继续下降,均录得2020年3月以来最低;两个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收缩区间下降,均录得23个月新低;两个就业指数均有下降,且处于收缩区间;两个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回落,前者持续高于后者,显示下游企业利润继续受到挤压;两个原材料库存指数均在收缩区间下降,显示物流不畅影响原材料供应。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