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PMI分析|经济扩张速度放缓 稳增长仍需政策助力

文|财新 于海荣
2023年10月01日 09:45
9月两大行业扩张速度均放缓;高频数据显示,在前期政策的推动下经济有企稳迹象,房地产和地方债风险的处置仍是影响中国经济内生动力修复的关键
news 原图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6,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

  【财新网】随着前期出台的政策陆续落地显效,2023年9月,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继续扩张,但速度放缓,经济修复动能仍然偏弱。

  10月1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6,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下降1.6个百分点至50.2,降至年内最低。两大行业扩张速度均放缓,拖累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0.8个百分点,录得50.9,亦为年内最低。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上升0.5个百分点至50.2,连续四个月攀升,4月以来首次位于荣枯线上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提高0.4个百分点至50.9,连降五个月后首次回升,综合PMI生产指数回升0.7个百分点至52.0,为三个月最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