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解读】8月制造业继续承压

2015年08月2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订单、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下滑,产出指数继续走低;经济依然处于筑底阶段,系统性风险仍在可控范围之内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7月超预期回落之后,8月中国制造业的表现仍难言改善。

  今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47.1,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下滑有所加速。

  从分项指标看,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明显下滑,显示需求不足仍是制约制造业回暖的重要原因。受需求持续下降的影响,产出指数也继续走低。投入价格下降速度略有收缩,出厂价格继续加速下降,通胀压力仍不明显。近期商品价格持续走弱会降低企业补充库存的积极性,企业补库存意愿不强。值得注意的是,7月出现改善的就业指数,8月出现下降,或预示企业对减少员工的态度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