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三月期国库定存利率下调幅度扩大

2016年09月20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显示出当局稳定市场利率的意图;国庆长假前夕,央行可能仍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工具维持资金面平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市场资金面趋紧、市场利率全面抬升的情况下,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实现大规模净投放,并且下调了国库定存利率

  9月20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6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招标总量为600亿元,期限为三个月,中标利率为2.55%,较上一期三月期国库定存利率下调了0.2个百分点。

  上一期三月期国库定存招标发生在9月14日,当时中标利率为2.75%,曾下调了0.05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