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服务业景气大降 就业形势承压

2019年03月05日 09:45
T中
制造业景气改善未能抵消服务业放缓的影响,经济下行态势未能扭转,基建的托底作用显现,但就业承压、预期不彰,逆周期政策仍待加码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2月,中国经济低位徘徊,下行压力仍在。

  近日公布的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9,较1月回升1.6个百分点,为三个月以来最高,但在服务业PMI大降2.5个百分点至51.1的拖累下,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0.7,低于1月0.2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制造业PMI录得49.2,下降0.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收缩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3.5,微落0.1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回落0.8个百分点至52.4。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