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PMI分析|行业复苏继续分化 新增需求不足

文|财新 于海荣
2023年05月05日 09:45
4月制造业和服务业修复继续分化,积压需求释放后新增需求不足,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

  【财新网】疫情期间积压的需求释放殆尽,叠加此前快速修复带来的高基数,2023年4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环比转为收缩,服务业扩张速度略有放缓,复苏分化仍在继续。

  近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5,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落入收缩区间;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落1.4个百分点至56.4。两大行业PMI均下降,带动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0.9个百分点,录得53.6。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制造业PMI录得49.2,下降2.7个百分点,时隔三个月再度跌入荣枯线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下降1.8个百分点至55.1,综合PMI回落2.6个百分点至54.4。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