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8月央行外汇占款减少近3184亿元

2015年09月14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货币政策层面仍需要通过降准等措施稳定资金面,同时需要稳定人民币贬值预期
外汇储备最终只能通过企业、居民购汇,用在国外。图为上海一处货币兑换网点。东方IC :井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调整以及当局可能维稳人民币汇率等因素的影响,8月行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继续保持较大规模负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9月14日,央行数据显示,从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口径来看,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下降7238.36亿元,超过7月2491亿元的降幅,余额降至28.18万亿元。

  从央行口径来看,中国8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26.1万亿元,较7月下降3183.51亿元,也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