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会客厅:经济仍在探底中

2015年09月28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还处在新旧动力转换的过程中,仅通过对冲和托底是不行的,必须通过大刀阔斧的结构化改革,承受一定程度的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9月初值继续下滑,仅录得47,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多位研究者在9月28日的财新中国PMI会客厅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还面临风险,仍在寻底过程中。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从财新中国PMI来判断,经济总体还处在探底过程中,服务业表现要好于制造业,比较好的是就业状况相对较好,还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失业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研究员张茉楠认为,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的增长下行阶段。中国经济新常态有不同层面上的特征,无论从增速还是经济结构的调整过程看,所表现的风险是被急剧放大的过程,“对当下中国来讲,控风险是首位的。”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