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保持人民币基本稳定在合理水平

2016年01月0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央行将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探索建立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人民币汇率。 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工作会议上,央行提出,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优化增量,保持灵活适度,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经济金融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7日至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2016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首要任务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灵活运用各种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探索建立宏观审慎评估体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