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野村证券:今年中国GDP增速或继续下滑

2016年03月04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将引发一些风险,但总体可控;预计全年将会有四次降准和两次降息,赤字率继续提高

  【财新网】(记者 郭楠)对于中国2016年GDP增速,野村证券预计2016年中国GDP增速为5.8%,低于大部分市场机构预期。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扬表示,原因主要有三:第一,2015 年 GDP 增长 6.9%,其中股市大涨贡献约 0.5 个百分点,而今年股市不仅对 GDP 增长没有额外贡献,还可能形成拖累;第二,实体经济增长走势继续向下,去库存、去产能也将继续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第三,政府对采取激烈的总需求刺激政策态度谨慎,投资放缓也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