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前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超预期降至5.4%

2016年03月1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高耗能行业和传统行业生产增速回落;外需低迷,工业品出口降幅扩大;烟草行业生产大幅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外需低迷以及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前2个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出现超预期下滑。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4%,增速较2015年12月回落0.5个百分点。

  3月初,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前2个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9%。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分析原因称,一是外需低迷,出口降幅扩大,1-2月工业出口交货值下降4.8%,降幅比2015年12月扩大。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