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前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

2016年03月16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轻工业和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依然为负,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速有所回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轻工业和重工业用电量疲弱等因素的影响,前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

  国家能源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月,全社会用电量38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较2015年同期回升了10.3个百分点。

  1-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87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较去年同期回落了0.5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较去年同期回升了4.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5915亿千瓦时,下降2.1%,较去年同期回落了3.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1325亿千瓦时,增长11.9%,较去年同期回升了3.9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