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宁吉喆:有效供给不足抑制消费潜力释放

2016年03月29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行业产能过剩而新兴领域有效供给不足,国内供给无法跟上消费结构升级步伐,消费外流现象比较严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中国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同时,保持经济稳定运行任务十分艰巨,唯有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积极培养新消费为主体的新动能,才能促进新旧动力有序转换,实现结构优化升级。 

  他认为,中国消费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但由于供给结构满足不了消费升级的需要,抑制了消费潜能释放,消费外流现象严重,为此,要以促进消费升级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宏观经济政策,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