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宁吉喆:工业领域通货紧缩有所抑制

2016年04月20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工业产品价格总体还在下降,部分产业仍存在产能过剩;猪价大幅上涨也不会引起全局性通胀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物价总体形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当前工业领域通货紧缩得到抑制,通货紧缩压力有所减缓。

  他认为,虽然现在没有出现全局性通货紧缩,但工业领域里确实存在结构性通货紧缩。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近50个月来持续负增长,而今年一季度降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PPI同比下降4.8%,去年同期下降5.2%。今年3月PPI下降4.3%,而且3月环比增速是2014年1月以来首次正增长。“这也是很好的苗头。”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