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一季度文化产业企业营收增长8.6%

2016年04月29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传输服务营业收入增速最快,同比增速达到27.8%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相关部门对文化产业的持续扶持,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继续回升。

  4月2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据其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4.7万家企业调查,2016年一季度,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7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名义增长未扣除价格因素),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文化及相关产业10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文化服务业快速增长。其中,增速超过20%的共有4个行业,均属于文化服务业。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