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4.2%

2016年05月04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与生产建设相关的大宗商品以及食品、医药品等消费品的物流活动都较活跃,显示市场需求有所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经济运行态势有所改善,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也逐渐回升,部分大宗商品和消费品物流活动都较为活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2%,较3月回升1.3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1%,较3月回落2.8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5.1点,较3月回升8.5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从物流业景气指数情况看,反映出国内市场供应链上下游业务活动延续活跃的态势。化工、煤炭、矿产品等与生产建设相关的大宗商品,以及食品、家电、日用品、医药品等消费品的物流活动都较为活跃。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