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发改委:进一步放开民间资本市场准入

2016年05月12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禁入的行业和领域都应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凡是中国政府已向外资开放或承诺开放的领域都应该向国内民间资本开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民间投资增速出现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国家发改委提出,将围绕解决部分地区和部门政策落实不到位、出台措施不配套,影响民间投资积极性发挥等问题,完善政策,努力稳定民间投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3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5.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增速比1-2月回落1.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了7.8个百分点。

  同时,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2.0%,比去年同期降低3.0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