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消费市场结构升级趋势明显

2016年07月22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兴零售业态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传统零售业态也在拓宽销售渠道,今年以来呈现出恢复性增长态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认为,居民消费持续平稳较快增长,使得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消费已经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

  7月22日,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司长孟庆欣撰文表示,上半年,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规模超过15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6138.3亿元。

  核算数据表明,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3.4%,分别比上年同期和上年全年提高13.2个和13.5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