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PPP项目中民间资本参与度仍较低

2016年08月2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稳定现金流支撑的项目对民间资本开放程度依旧较低;民间资本可参与项目的退出机制还不明朗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PPP落地率仍较低的情况,研究机构认为,民间资本参与度较低仍是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财政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部入库项目9285个,总投资额10.6万亿元;其中已进入执行阶段项目619个,总投资额1万亿元。

  据此简略测算,实际进入执行阶段的项目占比仅有6.7%。按落地率口径计算,1月、3月、6月末落地率分别为20%、21.7%、23.8%,虽逐月递增,但仍处于较低位。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