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可能小幅下滑

2016年12月21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显著增加,明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制造业、基建投资都将承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将“稳增长”定调为明年经济方面的首要工作。研究机构认为,虽然中国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但明年经济增速仍有望保持在6.5%至7%的区间。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将“稳增长”定调为明年经济方面的首要工作。研究机构认为,虽然中国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但明年经济增速仍有望保持在6.5%至7%的区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平安证券宏观分析师魏伟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速为6.6%,四个季度的GDP增速是6.7%、6.6%、6.6%、6.5%。中国经济的短期企稳有助于经济的中长期转型,但2017年中国仍需应对宏观经济可能出现的下行压力。短期的宏观经济政策将逐渐让位于中长期的改革政策,为中国经济提供新的动力。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