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人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略快于人均GDP增长

2017年01月2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统计局认为,未来四年只要居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速在5.33%以上,2020年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就可实现
2016年人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略快于人均GDP增长,工资、经营、财产三项收入稳步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6年人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略快于人均GDP增长,工资、经营、财产三项收入稳步增长。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据对全国16万城乡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与前三季度持平。

  2016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即GDP实际增速为6.7%,2016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86‰,扣除人口总量自然增长因素后的人均GDP实际增速为6.1%。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