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助力去库存 进城农民工购房比例提高

2017年04月28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购买商品房的农民工占16.5%,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购买保障性住房和租赁公租房的农民工不足3%
支持、鼓励农民工购房被视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主要措施。在多项政策的积极推动下,农民工购房比例继续提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支持、鼓励农民工购房被视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主要措施。在多项政策的积极推动下,农民工购房比例继续提高。

  4月2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在进城农民工中,租房居住的农民工占62.4%,比上年下降2.4个百分点,其中租赁私房的农民工占61%,比上年下降1.9个百分点。

  购房的农民工占17.8%,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购买商品房的农民工占16.5%,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购买保障性住房和租赁公租房的农民工不足3%。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