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走强 兑美元收盘升值超200基点

2017年08月17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有所走弱,央行的汇率政策工具和国际收支持续改善相配合,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持续的支撑作用
受到美联储今年年内加息仍存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美元指数并未获得明显支撑,人民币汇率随之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美联储今年年内加息仍存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美元指数并未获得明显支撑,人民币汇率随之走高。

  8月17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6720,升值0.35%,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调升230多个基点;在香港外汇市场交易的人民币兑美元报6.6820,升值0.1%。

  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决策机构的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央行官员对通胀判断不一,引起对加息步调的分歧明显。但大多数委员同意,将在“未来一次”决策会议上宣布开启收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程序。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