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央项目累计投资创史上最大降幅 经济增速再度面临考验

2017年09月15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士称,总需求拐点已经呼之欲出,经济总体下行趋势已经基本确立,四季度后下行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大
在制造业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拖累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十七年以来低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增速拖累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十七年以来低位。其中,中央项目投资降幅扩大了20个百分点,经济增长动能面临巨大压力。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累计投资增速降至7.8%,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17年新低。从分项看,中央项目累计增速自-7.2%大幅下降至-27.6%,创下了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相较而言,当月同比降幅更为惊人,中央财力似乎遇到瓶颈,但8月财政支出未见明显异常,数据上如此断崖式下滑比较蹊跷,可能有时点扰动因素存在,未来中央项目不太可能维持如此低的增速,9月数据料会出现反弹。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