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外贸仍面临多重不利因素 四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速可能高位趋缓

2017年10月1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市场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性;国际市场竞争仍较激烈;四季度进出口增速将受基数抬高影响
在未来基数效应以及国际竞争较激烈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四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速可能将高位趋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未来基数效应以及国际竞争较激烈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四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速可能将高位趋缓。

  10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四季度,中国外贸发展既有有利条件,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

  从有利条件看,世界经济温和复苏。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主流机构均调高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经济正加速扩张,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持续上涨,全球贸易明显回暖。

  同时,国内经济延续稳中向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4,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内需较为旺盛,将继续拉动能源资源型和机电产品等进口增长。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