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气候指数报告:12月或现暖冬 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2018年12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 月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全国气温呈现西冷东暖,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需关注京津冀、长三角地区雾霾天气的不利影响
2018年12月5日,山西太原,市民冒雪出行。国家气候中心预计,12月全国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今年或迎来暖冬,但需关注中西部地区干旱发展、局部地区气温偏低、降水偏多产生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国家气候中心预计,12月全国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今年或迎来暖冬,但需关注中西部地区干旱发展、局部地区气温偏低、降水偏多产生的影响。

  12月5日,财新智库和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发布中国气候指数报告。报告预计,12月主要有三次冷空气过程影响中国,分别是上旬前中期(偏强)、中旬前期(偏弱)、下旬前期(偏弱)。全国气温呈现西冷东暖: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新疆北部偏低1-2℃;上海、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等地则偏高1-2℃。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