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财新调查 > 正文

【财新调查】机构预测:2015年12月出口同比降7.8%

2016年01月12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2015年12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1%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5年12月进出口数据将于明日(1月13日)公布。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对12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7.8%;对12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1%。

  其中,对出口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3.5%,最低值为-10%,中位数为-8.4%;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9%,最低值为-15%,中位数为-11%。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美欧经济向好但复苏基础尚不稳固,短期内对中国出口拉动作用有限;去年较高的基数显著拉低了今年出口同比增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对进口负增长总体影响较大,去年较高的基数也在拉低今年进口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