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CPI增速超预期回升 创一年半以来最高位

2016年03月10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下行和需求不振将持续对通胀构成制约;虽然通胀抬升可能对货币政策带来扰动,但宽松进程未结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CPI同比和环比增速出现回升态势,PPI同比和环比降幅都有所收窄。机构认为,当前通胀水平温和反弹,有利于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但受限于经济下行压力,上升空间有限。

  3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3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1.6%,较1月回升了0.9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3%,较1月回升了0.5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