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无须过度悲观 经济增速有望稳定

2016年05月16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稳健”将是后期政策的主基调,全年经济增速或将相对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刚刚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中,大部分数据都出现超预期回落。机构认为经济变数虽然增加,但也不用太过悲观,经济同比增速预计将保持基本稳定。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4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10.5%,前值10.7%;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6.0%,前值6.8%;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1%,前值10.5%。

  4月的货币信贷数据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较一季度大幅回落,且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4月末M2同比增速降至12.8%,较3月末月降低0.6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5556亿,其中企业中长期和短期贷款均为负增长。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