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再创春节以来高位

2016年08月29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限错配导致市场隔夜资金需求持续攀升,而当局维持资金面紧平衡的态度坚决,导致资金面持续紧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再度上升,刷新阶段高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趋势仍未明显缓解。

  8月2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05个百分点至2.049%,创春节以来最高位,持平于4月29日隔夜Shibor;7天期Shibor上升0.002个百分点至2.364%,创7月以来最高位。

  其余大部分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上升了11个基点至2.11%,14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上升了6个基点至2.8%。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