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7月失业率小幅下降至3%

2016年08月3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自1995年以来的最低值,并接近日本央行认定的充分就业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日本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其家庭消费支出环比增速出现小幅回升态势。

  8月2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采集数据显示,日本总务省公布的经季节调整后的日本7月失业率降至3.0%,是自1995年以来的最低值,并接近央行认定的充分就业水平,预期和6月均为3.1%。

  7月失业人口为203万人,同比下降8.6%;就业人数为64790万人,增长1.5%。

  7月求才求职比为1.37,与6月持平,符合预期。7月劳动参与率为60.5%,比6月提高0.4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