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市场预期调整 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和

2016年12月0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机构认为,美元上涨的动能可能已经基本耗尽,但短期内也不会有大跌压力;在今年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可能仍将承压
工商银行一家营业网点的职工在清点人民币和美元。 谢正义/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元指数阶段回调以及中国货币当局引导市场预期的情况下,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预期逐渐缓解。但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仍有承压可能。

  12月6日,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95个基点至6.8575,创三周以来最高。调升幅度为0.25%,是近一个月最大涨幅。

  至此,今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5.7%左右。而去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幅度也在5.7%左右。

  自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向市场喊话以来,市场预期有所改善,人民币汇率总体呈现小幅升值,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始终未能贬破7这一整数关口,经过连续调升,暂时稳定在6.85左右。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