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一季度中国经济整体依然平稳

2017年04月10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地产投资热度可能将逐渐冷却,基建难有大爆发,消费也面临加大压力,预计下半年GDP同比增速或放缓
在投资增速有所改善,消费增速依然承压的情况下,研究机构预计一季度中国经济GDP增速可能将保持基本平稳。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投资增速有所改善,消费增速依然承压的情况下,研究机构预计一季度中国经济GDP增速可能将保持基本平稳。

  光大证券宏观分析师张文朗预计,一季度增长同比或达6.7%。增长方面,中上游工业品价格暴涨,正在向下游传导,预计周期还会飞一会,工业利润改善或超预期,加上补库存周期开启,工业增加值3月同比或进一步攀升至6.4%。

  一季度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或持续小幅改善至4.3%。PPP加速,资金落地,基建投资或保持19.5%的高增速;房地产开发投资近期或维持高位,总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升至9%以上。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